top of page

發揮專業美實力!成為醫美諮詢師必備能力大公開


醫美諮詢師身為醫師與顧客之間的溝通橋樑,一方面為醫師了解顧客需求、協助安排手術時間,一方面也負責向顧客講解療程、挑選合適的療程及醫師,可謂醫美院所的一大助力。看似輕鬆,卻仍存在其專業性及不可取代性。


而究竟是哪些能力造就了醫美諮詢師的專業實力呢?


1. 對醫美產業的熱忱

相信會願意進入醫美職場的人,對醫美產業是感興趣的。若能持續保有喜愛醫美的那份熱忱,在向顧客銷售療程時,便更能讓顧客感受到諮詢師是發自內心地向他推薦此療程,以提升顧客對諮詢師的信任。此外,對所屬產業的喜愛,也是降低職業倦怠、促使工作能力日漸進步的動力之一喔!


2. 對醫美知識的了解

雖然並未強制要求醫美諮詢師須具備醫學專業背景,但若能對醫美知識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在與顧客介紹療程時會更具說服力,並避免一問三不知的狀況。此外,若能定期進修及關注最新的知識與消息,在與顧客進行諮詢時也更能展現諮詢師的專業素養。


3. 客戶應對能力

醫美諮詢師每天都會面對不同類型的顧客,而不同類型的顧客皆有其合適的應對方法,掌握應對技巧並搭配自身溝通能力,便能順利把握住每位珍貴的顧客。而當不幸收到客訴時,最重要的是擁有良好的EQ,不要只覺得顧客在找麻煩,而是冷靜理解其需求並盡快處理問題。


4. 行銷能力

醫美諮詢師最特別的工作性質便是「行銷」,為了有效提升業績,諮詢師必須發揮行銷能力,盡力為醫美院所及產品做宣傳。除了可透過後續追蹤,讓顧客願意再次消費或引薦新顧客,以造成循環經濟效益外,網路行銷也是宣傳的一大利器。網路行銷的方法很多元,但必須注意的是醫療法規的限制及各平台的廣告規範,以免不小心觸法,讓辛苦經營的行銷成果都白費了。


以上這些能力皆能在中華民國醫學美容技術協會開設的醫美諮詢師培訓課程中學習,同時,協會也協助學員考取醫美諮詢師認證,此證書能幫助學員在求職過程中作為醫美實力證明,是不可或缺的加分利器!

 

中華民國醫學美容技術教育協會為台北市首屈一指的專業醫美師培訓機構,提供專業醫學美容師及醫學美容諮詢師培訓課程.無需醫學背景,零基礎也能輕鬆入門!由業界權威醫美師授課,傳授最新、最正確的醫美知識,並提供認證考核、醫院診所實習機會、輔導學員創就業,幫助學員成為醫美產業的優秀人才!

 

想成為醫美諮詢師嗎?歡迎與我們預約了解課程!!

bottom of page